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榮民為先 感動服務 主委關懷退伍軍人福祉 馬不停蹄訪慰

        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


  【連線報導】主任委員關懷榮民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,最近陸續拜訪榮民藝術家、探望年長榮民、祭悼歷年亡故榮民,同時前往臺北城市科技大學,為該校協助退除役官兵就學、就業,表達鼓勵及謝意。
 
拜訪公益榮民藝術家  以申謝忱
 主委十一月十四日偕就養處處長王繼開、就醫處處長張仁義等拜訪雲林縣藝術大師陳永楚,感謝陳老師長期於榮家策辦藝文展覽,陶冶住民心靈。
 陳永楚是雲林縣斗南鎮子弟,政戰學校畢業,退休後鑽研茶道藝術及陶藝創作二十餘年,民國一○八年獲頒「全國榮民楷模」。近年來,陳老師本著「榮民服務榮民」的精神,於雲林、彰化榮家擔任藝術總監,籌設文化藝廊,引進在地藝術家作品,供住民及家屬欣賞。
 主委為感謝陳老師及在地藝術家林周生、徐秀慧、施美燕、吳育如、馬家甄、孫坤斌老師的善行,特別致贈高山農場茶葉禮盒致意。
 
前往榮家  關懷問候住民長輩
 主委隨後到雲林榮家關懷住民長輩,了解住民生活情形,並慰問士官長退役的九十一歲馬爺爺夫婦,主委肯定榮家同仁的辛勞,也期許於疫情趨緩後,榮家多舉辦旅行,讓住民到戶外走走,且多邀請青年學子、幼稚園小朋友到榮家,與長輩共享歡樂,落實家庭化、社會化與智能化目標。
 
祭悼榮民英靈  為住民長輩祈福
 主委又至白河榮家關懷,巧遇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安排七十八位學生至榮家關懷照顧榮民,包含帶動健康操,為長輩進行簡易的手部、足部護理及肩頸按摩,陪伴散步聊天等,令主委很滿意。接著主委至榮家的墓園及榮靈祠,祭悼歷年亡故榮民,為榮家住民祈福。
 
參訪臺北城市科大  促進雙方合作
 另外,輔導會去年與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簽署﹁促進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合作備忘錄﹂,事隔一年,主委本月二十一日偕姜振中副主委前往該校,與董事長鄭逢時及校長馮美瑜會晤交流。主委強調,現行透過城市科大規劃兩年學制,及景碩科技公司提供正式職缺工作產學合作,使退除役官兵兼顧生計與學習,非常感謝學校的支持配合,期望繼續深化合作,協助退除役官兵順利進入就業市場,穩定就業。
 
(點閱次數:904)